樱影

短小且易坑,杂食党。有空交党费。

生命的秋天(一)

       我在秋天的时候看到了那个人,我不确定我是否是第一次见他,因为太多相似的画面从我脑中一闪而过。仿佛是前世的画面,而我走进了莫比斯环之中。

       那个太过斑驳的秋天,雨水把地面上的树叶打地湿漉漉的。我刚刚和我的一位新病人谈完心。他因为自己的女朋友出轨而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,虽然来自单亲家庭,但他一直是母亲骄傲的儿子。但这也带来了麻烦,也就是说他的自尊心太重了。这样的人通常难以面对挫折。

       我思考这件事情太过入迷,以至于我撞上了一位先生,我抬头看了一眼,便被他完全迷住了。他是一位完完全全的绅士,高贵典雅,穿着考究。他的风衣上带着雨水的气息,他身上寒冷肃穆。严肃地像要去参加一场追悼会。

      我急急忙忙地为他让开路,换来那个先生一个友善的微笑,这令我有些目眩神迷。等到我回家时我仍对他恋恋不忘。

     但很快我就彻底将那位先生放下了,因为我的那位病人在他前女友的房间自杀了。他的母亲悲痛欲绝,不停地向我叙述着她的儿子曾经是一位多么优秀的人,从小到大一直没让她失望。

     我很同情那位女士,但怎么说呢,生命有时候太过脆弱。就像那娇嫩的花一样,每个人的心都是经不起伤害的。

     直到很久以后,我再想起最初的他,都还是带着对生命的怜惜。那是那一天也是后来的故事的底色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