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影

短小且易坑,杂食党。有空交党费。

道士下山(一)

   山上的空气总是湿漉漉的,吴邪走在布满青苔的溪水边,一只小树妖从树上跳下来,落到吴邪的肩上。  它是吴邪在这山上的交到的好友。

   但现在吴邪伸出手用指尖揉了揉包细小的枝丫,把它提到面前,笑着道,我要下山了。然后将它放下,让它重回这山里。

    吴邪虽然在山上住了十几年,但他小时候却是在这人间最富有的人家中度过的,所以对这人间的一切都还熟悉,不至于闹出什么乱子。但他眼前的这位兄弟却像刚刚来到在俗世一无所知,连饭钱都不知道是什么。

    吴邪看那位兄弟孤高泠然不像凡人,便算了算他的命格,发现这位兄弟是一位刚刚渡劫成功化形的神仙。按理说这天下本不该有神仙,但如今人界大乱,神妖人共处,有神仙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。

    “掌柜的别生气,这位兄台的钱我替他付了。”

     闻言那个人抬头看了他一眼,便像个木头桩子一样杵那里了。

     吴邪转过头来看他,“兄弟,不知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 却得到了一个迷茫的眼神,吴邪懂了,这人约莫刚刚来到这世间,什么都不懂,连这话都不会说。

    吴邪这个人呢,最大的弱点就是太善良。在加上留这么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神仙在这里晃荡,要是学坏了就出事了。

    所以他便牵这那人的手,认真的看着他。把自己的意念传递给他。

    “你愿意跟我走吗?我虽没有大才,却可以教你一些。”

     那人看着他坚定温暖的眼睛,点了点头。“我叫张起灵”,他说。

     那掌柜看这两人在这里眉来眼去,立刻明白了在像个道士模样的人是要泡那个人,立即拿着钱摇摇头走了,叹气道真是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。

    吴邪此行要去京城,必要经过洛阳,整个国家最繁华的地方,也是他的故乡。十几年前洛阳城的首富就是吴家,最有权势的一家是解家,解家百年书香门第,入朝为官者不知数,乃国家栋梁。然而皇上中了那反间之计,不仅与解家离心还在那小人谗言下降罪于解家。如今解家人丁凋零,不复昔日。

    吴邪小时便与那解家少爷成为好友,如今经过洛阳少不得回家时趁此机会探望一番。

     虽多年离家,家中上下仍对小少爷十分挂念。知道他回家的消息立马出门远迎。吴邪也不免与亲人好好亲热,更重要的是和三叔谈一谈了。虽说他难以改变这天下大难的局面,但保护自家还是做得到的。

    要说那神仙得了吴邪多日教导,对人情世故也有些熟悉,知道不该打扰他们亲人相聚。便寻了个由头出门逛逛了。

     但这洛阳城如此繁华,神仙妖精也混迹于其中。正让张起灵逮到一个要吸人精气的狐狸精。

      那狐狸精被张起灵逮到竟也丝毫不惧,反而抬起那张娇俏美丽的脸呵斥起来。

      据她所说,她对这人情根深种,毫无想害他之心。更骂他坏人姻缘,不是好人。

      那书生也立马前来劝阻,说那狐妖霍秀秀与他自小便是玩伴,他虽对秀秀无男女之情,却有兄妹之谊还请放了她。

     张起灵看自己好心做了坏事,马上就把秀秀放了,回府郁闷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4)